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出炉

2017/12/25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结果出炉,根据通报,安顺市、遵义市等2个市(州)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六盘水市、贵阳市、黔东南州等3个市(州)考核结果为良好。

  据悉,2016年8月,中央将我省列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对我省多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坚持不懈探索、积极主动实践给予的高度肯定。

  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试行)》,对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开展年度评价考核,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强化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约束性和导向性。

  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办公室对各市(州)绿色发展指数、机制体制创新及工作亮点、公众满意度和生态环境事件进行测算,并结合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和环保督察有关情况,综合评定出2016年度各市(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结果。

  其中,安顺市、遵义市等2个市(州)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六盘水市、贵阳市、黔东南州等3个市(州)考核结果为良好等次;铜仁市、毕节市、黔西南州、黔南州等4个市(州)考核结果为合格等次。

  我省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安顺市、遵义市以及考核结果为良好等次的六盘水市、贵阳市、黔东南州予以通报表扬。

  我省要求,下一步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向先进地区借鉴学习,提炼生态文明工作中好的做法,突出重点、克服瓶颈、形成倒逼,聚集“五个绿色”和“五个结合”,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作为,为向中央提交一份有份量的生态文明建设“贵州范本”作出贡献。(贵阳晚报 杨林国)

作者:杨林国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