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铜仁

城——乌江滨城面貌新

2017/12/21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5日,行走狮子山旅游观光路上,两旁植被青翠欲滴,铺满彩色沥青的人行步道,既可骑行又可步行。

  城镇道路宽阔干净,柏油马路四通八达。

  干净整洁的地面、洗手池,加装除臭设施,免费提供厕纸、干手机等,还为残疾人设立了单独卫生间,男女厕内还有老年人和儿童专用厕位…… 

  沿河先后在城区和周边旅游景区新建或升级改造公厕46所,累计投入资金约700万元。

  厕所“革命”只是沿河城镇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县委、县政府的精心规划、合理布局和大力投入,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今年投资5亿元左右的城市管网工程和分别投资10亿元以上的黄金山片区、思州温泉城等重点项目的实施,将成为沿河地标性建筑,并在沿河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城镇建设中,沿河注重规划先行,注重将土家文化、乌江文化、红色文化等融入打造。完成了各乡镇(街道)总体规划、县城第四轮总规修编,新增城乡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新增县城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县城人口增加到12万人。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4850户;实施了“梦幻乌江”景观工程,成功创建了省级卫生县城。

  以官舟省级示范小城镇和洪渡、板场市级示范小城镇为引领,以户籍制度改革为抓手,全县城镇区域面积达到35.8平方公里,承载人口21.56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1.5%。

  扎实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实施了农村集中建房试点38个,累计完成了营造林面积50万亩,治理石漠化面积6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55.65%。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