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贵阳市荣获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

2017/12/19来源:贵阳市生态文明委

  12月15日,由新华通讯社-新华网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在京开幕,峰会发布了“2017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优秀城市”,贵州省贵阳市等27个城市上榜。

  近年来,贵阳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胆探索,创新实线,先行先试,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贵阳市随着全面节约资源有效推进、能源资源消耗强度大幅下降、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市民践行绿色消费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使贵阳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共识不断提升。2017年,贵阳市观山湖区、乌当区分别入选全国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钱创新基地,是探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路径典型做法和经验的重要载体,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标杆样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未来,在贵阳这片绿色的生态大地上,生态文明建设仍将不断深入推进。

  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自2014年开创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遵循“创新中国,绿色引领”的思想,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推进空间格局绿色化有关内容进行互动交流。本届峰会进一步汇聚了各种绿色元素与创新模式,通过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圆桌论坛、荣誉表彰、案例分享、媒体报道的形式,共话绿色中国,共创绿动未来。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