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南浦路城市公园获“城市公共空间优胜奖”

2017/12/18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南浦路城市公园一角。

  本报讯 2017中国(银川)都市景观大赛颁奖礼上,南明区南浦路地块非集中成片区改造项目——南浦路城市公园获得“城市公共空间优胜奖”第三名。

  据悉,南浦路城市公园是南明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一河百山千园”建设,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转型升级,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点工程,更是一项惠及广大市民群众的民生工程。

  公园位于南明河沿岸,是从龙洞堡国际机场前往贵阳城市中心的重要途经地,与全市高档休闲购物中心逸天城相邻。以前,该地块为建筑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居民小区,加之临近南浦路菜场,摊贩占道经营、垃圾满地,区域内脏、乱、差现象频发,严重影响了贵阳城市形象。

  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南明区将该地块列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整体提升改造,项目坚持“将绿色空间重返城市”的设计理念,旨在新增绿地及公共开敞空间,为生活在老城中的人们提供更多可以休闲活动的空间,极大地改善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

  南浦路城市公园总用地面积约82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200余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约3700余平方米,建成了集儿童游乐、老人健身、散步休憩、休闲观望及小型活动娱乐场所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公园,满足了周边居民、商业流动人群及办公一族的休闲娱乐生活,提升了区域整体形象及品位。

  据悉,作为典型的老城区,近年来,南明区按照贵阳市“疏老城、建新城”的总要求,坚持“多拆少建、只拆不建”的总原则,打响了“告别棚户危房、共建美丽南明”攻坚战,启动实施了14个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对分散的老旧小区、落后院落、棚户危房进行提升改造,新增绿地及公共开敞空间,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布局,不断改善南明城市面貌、提升南明城市品位。其中,米市巷、岑家花园、彭家花园、石岭街等4个城市社区公园还荣获联合国人居署颁发的“2015亚洲都市景观奖”。(通讯员 瞿娇 记者 尹香力 摄影/赵松)

  

作者:瞿娇 尹香力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