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我省2020年将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

2017/12/12来源:新华社

  为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贵州省将大力实施“生态体育公园100计划”,力争到2020年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从而促进体育资源有效供给与消费。

  贵州省近日印发的《贵州省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实施方案》中提到,全省将大力发展以体育、健康、养老等为代表的幸福产业,并以改革创新增加消费领域特别是服务消费领域有效供给扩大多类型消费。其中,围绕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大力促进体育消费。

  该方案提出,除了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外,贵州还将着力推动体育场馆开放利用、加快体育社团组织建设。通过推动建设一批国家级体育运动训练基地、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等,重点打造百里杜鹃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等户外和水上运动赛事活动品牌,从而加快把贵州建设成为西部重要和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中心。

  同时,为盘活公共体育资源存量,贵州还将逐步向社会开放全省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来源 新华社)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