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妥乐村获评“中国最美银杏村落”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村落活动”评选榜单揭晓,盘州市石桥镇妥乐村被评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村落”,并获得中国林学会颁发的奖牌和荣誉证书。

  为了弘扬银杏历史文化,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建设美丽中国,中国林学会开展了“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村落”活动。依据评选条件,经过专家评议,全国共有11个村落被评选为“中国最美银杏村落”,妥乐村便是其中之一。

  妥乐村是一个古朴深邃的村庄,同时也是盘州市的4A级景区。这里有世界上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古银杏群,树龄最大的距今约有1500年。

  妥乐村依山傍水,被一棵棵形状各异的银杏古树包围着,寨中有树、树下有寨。数百年来,当地群众与银杏古树和谐相处,形成了“人树相依”的独特文化。

  这些古银杏中的“雌树”“雄树”“姊妹树”“夫妻树”“树王”,让妥乐银杏更具生趣。秋冬时节,来到这里,只见金黄的银杏树与村舍相互映衬,犹如一幅幅天然的油画,充满浪漫气息的惊艳,让人不禁沉醉其中。(记者 刘定珲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刘定珲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