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州环保行活动走进开阳

来源:贵阳日报

  12月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率队开展的“生态贵州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行活动走进开阳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鹏陪同。

  当天,活动组首先来到金中镇洋水河查看第三方治理情况。据介绍,开阳县洋水河流域属于富磷地带,采矿历史悠久,沿线磷矿石开采企业的外排废水和磷化工企业跑冒滴漏的工业废水含有大量总磷和氟化物,一度让洋水河变成重度污染的“牛奶河”。2015年实施第三方治理后,目前洋水河地表水已经达到三类水标准,河水重新变得清澈。随后,活动组来到开磷集团矿肥公司,查看洋水河段降总磷应急回收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开磷集团污水处理工程表示肯定。

  活动组指出,保护绿水青山人人有责,企业在开发资源的同时,要把保护环境放在首位,洋水河变清,相关企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未来,企业还要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保护好环境和水资源,守护好绿水青山。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