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守住生活污水直排的防线

2017/12/06来源:今贵州

  新庄污水处理厂、金阳污水处理厂、花溪南部污水处理厂、高峰污水处理厂,分别地处贵阳市和贵安新区,虽然地理位置不一样,但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乌江流域的污水处理厂。

  12月4日,2017年贵州环保行检查组来到这几座污水处理厂,查看了建设情况和污水处理情况。“乌江流域的生活污水如果不处理达标就直排乌江,乌江的水就不会清。”因此,检查组把污水处理厂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也是首批项目。

  “目前,仅项目二期的服务流域面积约为148平方公里。”新庄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道。

  “我们的出水口COD严格控制在10以下。”花溪南部污水处理厂和高峰污水处理厂的负责人告诉检查组,“我们执行的是北京标准”。

  无论是处理能力还是处理技术,污水处理厂的成绩都让检查组的成员们称赞。

  扬长,但不避短。今年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督查时发现,城镇基础设施中的城市污水处理,特别是贵阳南明河治理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检查组也做了重点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虽然情况已经很好了,但仍然还有问题存在。”环保行检查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家污水处理厂都存在一个共同问题——雨污分流的配套管网建设不完善。

  “出现的问题主要是由于上游的处理能力和管网收集能力不匹配。”贵阳市水务局副局长宋伟表示,贵阳市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治理规划,2018年底全部污水处理厂改造和建成后,将实现所有污水的集中收集处理,争取达到达标排放。(记者 王鲁铨 来源 今贵州)

作者:王鲁铨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