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蝶变 从水库到4A级景区

来源:贵州日报

  初冬,天气阴冷,虹山湖公园内仍然有不少市民在散步休憩。

  “退休以后,我几乎每天都要来虹山湖走一走、逛一逛,这里空气好、风景美,而且位置好,从家里到这,10来分钟就走到了。”正在公园里散步的退休老人丁世忠乐呵呵地说道。

  “这个地方,是伴随安顺一起发展的地方。每个安顺人心里,都有很多关于它的记忆。”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散步,丁世忠娓娓道来。

  据安顺市志记载,虹山湖公园原称虹山水库,是安顺市区重要的防洪、灌溉、工业用水的综合性蓄水工程,汇水面积有12.9平方公里。1958年由安顺专员公署农业水利局设计,同年施工建成,后经1962年、1964年、1976年、1978年配套完善。大坝高19米,长332米,总库容646万立方米。兴利库容266.4万立方米,水面积50万平方米,干支渠共10条,总长34.8公里,设计灌溉面积1.2万亩,1965年曾达1.05万亩。

  “以前的虹山湖没什么景点,自从2012年开始建设虹山湖一期景观工程后,变化太大了,新建了木栈广场、亲水平台、观景亭、人工岛等设施,等到在建的三期工程完工后,相信虹山湖会越来越美。”70岁的黄时玉是虹山湖公园的忠实粉丝,连续10多年到虹山湖锻炼散步,对于公园的点滴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水清啦,鸟来了,虹山湖越变越美。最近又成了国家级4A景区,这是我们安顺人的骄傲。”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黄时玉又继续跑起来。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王艺对虹山湖的变化深有感触,“虹山湖以前水没有这么清,景色也没有现在美。现在,登高远眺,虹山湖的全景尽收眼底;夕阳西下,晚霞将湖面染得金黄;华灯初上,音乐喷泉广场上阿姨们翩翩起舞,真是富美安顺的美丽画卷。”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