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打造“全国特色生态康旅名县”

来源:贵州日报

  “哇!太漂亮了!”日前,参加贵州省第十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嘉宾胡国英在龙里县巫山峡谷看到当地苗族妇女正在作画,连连称赞。

  39岁的龙里县洗马镇平坡村苗族妇女蓝开翠在阳光下,先是在长宽一尺见方的白纸上,用铅笔描出自己想象中的风景轮廓,然后用彩色画笔小心翼翼地一笔一画地画出一幅山水画。“她的画作,最低2000元一幅呢.”蓝开翠的伙伴告诉记者,平坡村有30多名老画师。全村进行农民画创作的妇女有上百,年纪最大的年过八旬,最小的才七八岁。

  平坡村苗族女性平时做农活,农闲时节就作画,画山画水画自己,农民最淳朴的意境被他们搬上了画纸,被誉为美术界的“东方毕加索”。如今,部分妇女卖画一年收入上万元,全村作画年营销收入五六十万元。

  龙里县除了精美的农民画,还有巫山古岩画群和吊洞古人类活动遗址、果里洞棺葬等人文景观。

  龙里县森林覆盖率58.37%,拥有1.33万公顷集中连片的森林覆盖区,是贵阳名副其实的绿色屏障。

  目前,龙里县有20万平方公里的“南中国生活度假版图”——中铁国际旅游度假区,有国家AAAA级景区——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有喀斯特高山台地大草原景观、喀斯特高山峡谷猴子沟省级风景名胜区、苍翠如海的天然氧吧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红花艳艳、金果灿灿的茶香十里刺梨沟花果走廊;更有民族风情浓郁、田园风光秀美的乡村旅游胜地——湾滩河旅游区。该县正在打造的集生态农业、休闲商业、人文民俗、观光体验、养生度假于一体的龙里水乡生态旅游区。

  该县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全国特色生态康旅名县”,先后获得了“中国刺梨之乡”、“国家级养生养老示范基地”、“中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县”等国字号名片,初步形成了“一心两翼三区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