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阳市组建专项巡河组 排查南明河污染源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胡楠赟)11月21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近日贵阳市生态文明委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南明河专项巡查组,对南明河开展专项巡查。截止目前,巡河专项组联合市环境监测站、南明区、云岩区、乌当区等累计开展了15余次,50余人次的全天候巡查工作。

  巡河组在乌当区洛湾村发现有小河沟水排入南明河

  此次巡查从南明河的解放桥段开始、途径河滨公园、甲秀楼、水口寺、未来方舟、新庄一期、莱仙阁等南明河主河段及主要支流开展。

  在排查南明河污染源时,专项巡查组对南明河沿线可视范围内开展了排查,发现多处污水入河点11处,分别是:万科玲珑湾、云岩区东线指挥部处桥下方、未来方舟零号桥上行约100米、未来方舟4号桥下、中天未来方舟1号桥与2号桥之间,水东路保利温泉大门下方、乌当大桥右侧龙塘大沟、水东路高雁垃圾填埋场对面、乌当大桥与老桥之间、乌当区麦壤村排洪沟、乌当区洛湾村等,巡查组已同志监测部门进行采样调查。

  同时,巡河组在乌当区河段巡查中,发现一养猪户,用自建房饲养200余头猪,没有养殖手续,将猪粪、猪尿通过沟渠直接排入南明河。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执法通知书,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猪粪、猪尿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并同时通报相关部门处理。

作者:胡楠赟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