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安新区加紧编制《安平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方案》

来源:贵安新区报

  近日,记者从贵安新区规建局编制研究中心获悉,目前贵安新区正在加紧编制《安平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方案》,预计本月将编制完成。

  《安平生态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方案》的总体定位为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贵州)实施方案》要求,形成西南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先行样板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标杆;旅游发展定位为打造国家全域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创新生态与旅游制度,建设中国零碳排放试验区,创新生态补偿、生态能源、水权交易、综合开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机制体制;创新旅游开发模式,推广生态开发模式,推动“村民参与”社区主导旅游开发模式;加强产业融合,创新生态旅游新业态,不断促进与高效农业、健康产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等的融合,培育生态旅游产业新业态,拓展旅游产业链条;发展生态科技,创新旅游设施生态化,将现代科技运用于生态旅游的开发,发展生态科技,推动安平生态区内基础设施、服务设施、配套设施等生态化。

  据了解,安平生态区位于贵安新区直管区西部,全域属于红枫湖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安平生态区具有贵安新区直管区(引领发展)和生态保护一级管控(禁止开发)双重属性,选择安平生态区进行建设,是贵州省、贵安新区探索生态高敏感地区绿色发展新模式,破解保护与发展关系的重要试验田,对于落实《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贵州)实施方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贵安新区报 高艳飞)

作者:高艳飞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