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六盘水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检查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六盘水市纪委印发《关于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落地落实。

  据悉,本次监督检查将围绕2014年至2016年实施的生态环保项目,重点对项目申报、环评、审批、实施、监管、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查纠。六盘水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要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反馈、纪律审查等涉及的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强化对新发现问题线索的转办交办、督办查办。盯住项目审批、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围绕生态环保项目落实、信访和上级转办移交事项办理等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生态环保资金,破坏生态、污染环境失职渎职,监督管理责任不落实,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六盘水市纪委将适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其立行立改、整改“销号”。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始终以“零容忍”态度、“零拖延”作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一案双问责”,对监管监督履职不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扬鞭子”“打板子”,从严问责。(记者 陈诗宗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陈诗宗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