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余庆县加大环境保护目标考核力度

来源:余庆县环保局

  余庆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年度目标考核的相关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围绕“全面小康、保四争三、建设六区”目标,树立凭发展看班子、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凝聚力量,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县第十二届17次县委常委会通过,出台了2017年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方案。

  该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实绩、公平公正、群众满意等七项原则,考核范围及对象包括县处级领导、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考核内容包括个性、共性、满意度、领导评分及加减分等五个部分,前三项分别各占100分,评分权重比为7:2:1,其中,个性指标点明含“环境保护”四个字,细化分解附件中分乡镇(街道)和县职能部门,细化考核清单,直接点明主题,如“规模化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率、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率”等新增名词于考核清单中,新提法实现以往考核“0”突破,体现该县委政府对当前环境污染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养殖规模的扩大,强化管理,污染治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迫在眉捷。

  共性指标分两大部分,环境建设就占一部分,分值占共性指标比例48%,其中环境信访占共性指标分值12分。

  总体看来,2017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中,涉及环境保护工作的分值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考核范围逐步在扩大,随着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贯彻落实,今后会更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形成科学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