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村庄整治让“书香寨”像度假村一样美丽

来源:贵州日报

  通过“一事一议”项目,黄树林的通组油路,今年七月修通了,汽车开到了家门口。

  通过“村庄整治”项目,黄树林的村容村貌大为改善。这些年由于供孩子读书而没钱维修的老旧房屋,进行立面改造,焕然一新。村里的串户道路,也已经修到每家每户的门口,“走路不再脏鞋子啦。”

  “政府投入近一千万元,为我们黄树林改善人居环境。”老支书龙尚安激动地说:“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啊,我们黄树林也过上了好日子。”

  前不久,黄树林第一个大学生龙添翼回了一趟黄树林老家,看到村庄大变样后,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觉像旅游度假村一样美丽。”

  通过读书走出黄树林,如今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的龙添翼相信,随着大学生们相继毕业参加工作,以及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黄树林每个家庭都将走出贫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长辈们当年很有眼光,他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孩子们培养了出来,这些大学生,将成为黄树林发展致富的最大动力。”龙添翼充满信心地说。

  对于家乡的未来发展,龙添翼建议村民:保护好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穿青人的传统文化,“这些都是黄树林的‘宝贝’。将来村庄发展旅游,就是靠这些。”龙添翼说。

  从黄树林考学走出去的龙鹏,如今是牛场乡中心校的老师。“虽然黄树林已经培养出了很多大学生,在当地首屈一指,但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长期关注家乡发展的龙鹏认为,人才不能出现断层,黄树林要再接再厉。“希望村里能够成立一个教育基金,用来奖励和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