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护树林 敬畏自然收获幸福满满

来源:贵州日报

  “周末了,又要铆起劲忙一天咯!”11月4日,江口县寨沙侗寨村民夏德众微笑地抱怨。

  每到周末,热闹和繁忙已经成为夏家小院的标配。它位于铜仁市江口县梵净山景区核心区,距县城10多分钟车程,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桃园山庄。

  品侗家美食,赏侗寨风情,观侗家歌舞。一到周末,寨沙侗寨游人如织。所以,夏德众一家总是要早早备好食材迎客,也总是要脚不沾地从早忙到晚。

  好生意,意味着好收成。夏德众经营桃园山庄6年,变成了年入一二十万的小康之家。寨沙侗寨也发展成远近闻名的民俗景点,农家乐已有六七十家。不少村民通过农家乐挣了钱后,又转租出去,每年坐收五六万元租金,当起了包租老板。

  经济条件好了,村民们也喜欢出门旅游玩耍。去年,夏德众去省外玩了一趟。“出门那几天,天天都接到客人订餐订房,少做了好多生意!”夏德众悠悠地说,现在还觉得有些可惜。

  但其实,夏德众心里放不下的,还有一桩事。

  “隔几天,总得去林子里转转。虽然现在没人盗伐了,但多年的习惯,不去不放心。”夏德众是当地的护林员。

  “旅游为什么这么火?就是因为这里的生态好啊!”夏德众说,是好生态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所以更要守好林子。

  在这里,大伙都享着好生态的福,自然也敬畏着山林溪河。因此,护林员似乎格外轻松,也格外用心。每次巡山,夏德众都一步一个脚印地守护,从未怠慢,只因心中那份对自然的感恩。

  因生态而美,因生态而兴。越来越多江口百姓像夏德众一样,因好生态过上好日子。

  目前,江口县已通过盘活富饶的生态资源,已成功跻身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