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乡村民宿演绎美丽经济

来源:贵州日报

  屋外鸟语花香,屋内别有洞天。11月7日,当记者走进乌当区偏坡乡一个名叫雅然居的小院时,院内外的反差让人颇感惊喜。

  房门之外,是原汁原味的石屋石墙石门窗,花草之间,精致的小秋千和着池塘的碧波轻轻荡漾;房门之内,满是摇曳的繁花和几缕从墙上垂下的绿蔓,安静而雅致,山村的乡野之气与现代生活的时尚情调完美融合。

  2015年10月,罗琴回到老家,对老宅进行简单修葺。去年6月,雅然居正式开业接客。

  由于小院的装修别有味道,再加上罗琴做得一手好菜,雅然居便火了起来。如今,但凡周末需要留宿都得提前预订房间,由于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她专门请了几位村民来帮忙。

  雅然居的客房设施和城里的宾馆没什么两样。“经常是一床难求,客人多数都是贵阳人,外省的朋友也不少。”罗琴说,今年收入3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

  村里人忙起来了,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一些常年在外的年轻人开始返乡创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乡村振兴战略,让罗琴对今后的好日子更加期待:“说实话,这真让我振奋。乡村振兴战略,紧扣我们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我们带来了新希望。”

  作为乌当区“泉城五韵”中的“醉韵”篇,近年来偏坡乡积极挖掘自然景观和布依文化资源,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胜地。

  “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突出休闲观光、避暑消夏、康体养生、农耕民俗等体验主题,偏坡乡一定能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民宿旅游发展之路,把沉睡的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和产业优势,也转化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提高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偏坡乡党委书记冯良勇介绍。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