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绿色制度护航美丽贵安

来源:贵州日报

  深秋时节,走进贵安新区8号山体公园,放眼望去,一片葱茏,绿满山头。公园内,“亲子林”和“同心林”两块石碑格外显眼。

  公园建设以园林艺术手法,打造本土田园特色的回归,营造出“云牧茶滋味,田园故乡情”的意境,打造集科普、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公园。公园建成后,将作为新区山头绿化项目的样板工程。

  今年6月18日,贵州省首个生态日,家庭“亲子林”、新婚夫妻“同心林”认养活动在这里举行。100个家庭和100对新婚夫妇共500余人共同参与了活动。

  在贵安新区,随着绿色制度的建立和深入人心,人们主动参与新区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的意识不断加强。

  【声音】

  贵安新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 鄢钢

  绿色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制度保驾护航。作为唯一承担生态文明示范区战略使命的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自批复设立以来,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开发建设全过程,始终坚守生态红线、资源上限和环境底线,探索建立最安全的生态制度,实现新区开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可持续,全力保障新区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链接】

  成立初期,贵安新区便已科学谋划并初步构建了生态文明建设领导体系,率先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绿色崛起”提供保障。组织编制了《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贵安新区环境保护规划》和生态红线划定技术方案。推动与贵阳、安顺实现生态同建、环境同治,出台生态文明制度体系。2014年,国家六部委共同制定《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试行)》,引领和指导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同年12月,贵安新区出台了《贵安新区直管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实施方案》及《贵安新区生态环境负面清单》等9项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为率先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2017年3月,《贵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获得省政府批复,全面精准规划了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方向。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