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天眼景区获选“中国科技旅游基地”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7日,我省首个“中国科技旅游基地”在平塘克度中国天眼景区揭牌。

  平塘山奇水秀,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有享誉海内外的“三天”奇观:“天眼”——世界最大的500米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坑”——世界最大的平塘天坑群;“天书”——2.7亿年前天然形成的有酷似“中国共产党”五个大字的奇石。

  为进一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推进“旅游+科技”产业融合发展,2016年国家旅游局与中科院在全国范围征集了一批国家科技旅游基地候选单位,并组织两院院士和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重点考量科技内容、旅游资源、环境容量、基础设施、市场潜力等方面,遴选出10家单位作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中国天眼景区排名首位入选。

  平塘克度“中国科技旅游基地”的揭牌,有助于推动科技支撑旅游发展、旅游促进科技传播,营造科技旅游发展新氛围,为打造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平塘应有的贡献。(记者 张发扬 周清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张发扬 周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