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威宁经开区加强环境治理提升环境质量

来源: 贵州日报

  威宁经开区在加快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全面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环境质量。

  威宁经开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严禁在施工现场排放有毒烟尘和气体,禁止在划定区域内燃放高污染燃料,加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制定出台相关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推进开采低尘作业,鼓励推广应用新型高效的干雾抑尘技术,建设除尘和喷淋系统,硬化运输道路,有效整治工业扬尘污染,对施工场地实施全封闭施工。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2%,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10、PM2.5分别控制在150微克/立方米、75微克/立方米以内。

  此外,该区着力抓好固体废物治理。定时将生活垃圾清运到填埋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66%。集中治理水污染,经开区工业及生活污水统一收集至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严禁企业污水直排。(通讯员 马永坤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马永坤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