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更多“零容忍”

来源:贵州日报

  2016年5月至6月期间,王某、陆某等通过变造《接收土方证明》,擅自接收来自外省市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杂物两万余吨,并倾倒至苏州太湖西山岛宕口内,严重污染环境,造成公私财产损失800多万元。10月31日,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本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3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至4年5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至5万元。

  十九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限定词之一,这绝非偶然。深层次的考量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深刻意识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否则所谓的“美丽中国”“美丽强国”就会变得外强中干。

  社会各界应形成价值共识,决不容忍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美丽中国,人人受益;人人出力,前景可期。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