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打造绿色家园 建设生态美丽新城乡

来源:贵州日报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城市的气韵。近年来,印江围绕“做绿县城、做特集镇、做美乡村”思路,加快推动环境安民,城在绿中、路在绿中、房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绿色城乡环境,美如画卷。

  坚持做绿县城,打造山水城市。印江照“一街一景、四季分明”的要求,注重抓好点、面、线布局,加快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绿化美化,让人民群众“推窗见绿”;鼓励引导单位、社区和居民对建筑物、墙面、屋顶等进行绿化,让人民群众“抬头见绿”;同时,加快各条街道和出入口的绿化新植、绿化改造,构筑起城区道路绿化框架体系,让人民群众“出门见绿”。

  绿是城市之肺,水是城市之魂。印江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积极开展河流治理和大堰清淤工作,通过河道清障、污染源清理、绿化带建设,打造了东城区河滨公园、印江河中洲段景观带,让昔日的臭水沟变成一道亮丽的景观带。

  “绿”与“城”完美结合,改善了城镇人居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无论是晨曦微露,还是晚霞映天,在印江的公园、广场、河道上,散步休闲、跳广场舞的人群总是浸润在绿韵中。

  坚持做特集镇,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印江按照“小而精、小而富、小而美、小而特”的理念,把绿色作为小城镇建设的底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小城镇建设,厚植生态元素、文化元素,突出山水风光、宜居宜游,建设体现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的绿色小镇。如今,有着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绿色小城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等“头衔”的黔东木黄古镇,正阔步迈入“精、美、富、特”的旅游景观型小城镇。

  坚持做美乡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印江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突出生态、民族、文化元素,加快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实现了山水、田园、城镇、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目前,印江成功创建首批贵州省森林城市,建成了木黄省级示范小城镇和紫薇、朗溪等8个特色集镇,先后有4个村寨成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