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州4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获登记保护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发展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目前已有4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获得农业部公告登记保护。

  按照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近年来我省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2010年,赤水乌骨鸡、安顺山药、贵定云雾贡茶成为我省首批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产品。此后,每年均新增农产品地理标志。

  据了解,我省生态畜牧业、茶叶、蔬菜、马铃薯、精品水果、中药材、核桃、特色杂粮等特色产业资源丰富,发展迅速。做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和保护好这些特色产业资源,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

  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增强贵州绿色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确保到2020年建成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下一步,全省农业系统将扎实做好农产品地理标志资源普查工作,大力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引领产业发展、品牌创建,助推贵州农产品泉涌发展和脱贫攻坚。(记者 方春英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方春英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