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清洁能源绿色产业

来源:贵州日报

  威宁自治县自实施“工业富县”战略以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依托高原台地风能、光能和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进风电、光伏电和水电等项目建设,已建风电场20个,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总投资96亿元。建成光伏电站6个,总装机容量33.3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建成象鼻岭水电站,装机容量24万千瓦,总投资24.5亿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威宁自治县紧跟发展步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

  推进风力发电项目建设。该县规划在二塘镇、么站镇、黑土河镇、新发乡、玉龙镇等片区新建风电项目,到2022年,全县风电装机总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同时,支持风电机组技术的引进、合作和自主研发,促进风电项目的实施及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形成。

  该县规划在海拉、玉龙、云贵、盐仓等乡镇新建光伏电站,到2022年,全县光伏电站装机总规模达到50万千瓦以上。发展硅片、太阳能电池与组件、集成系统与设备等光伏产品,构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具有特色的太阳能光伏产业研发、制造、示范基地。

  在建格闹河水电站、拖洛河水电站、可渡河水电站等水电开发项目,规划开发牛栏江的大岩河水电站、龙街河的龙河等水电站。到2022年,全县水电总装机容量达80万千瓦以上。引进生物质固体燃料致密加工成型、高效燃烧及供热、气化和液化等关键技术,建设一批生物质、农林废弃物直燃与气化发电供热供气示范工程;推广“秸秆-捡拾成型-工业燃料”和“秸秆-气化-热气电”等生态循环技术,到2022年,力争完成装机1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

  2017年1至10月,威宁自治县风力发电16亿度,光伏发电1.8亿度,共实现产值11.8亿元,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效益凸显。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