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门前“黄金路” 人在画中游

来源:贵州日报

  黔东南雷山县推进“环境立县”门前“黄金路”人在画中游

  深秋的清晨,雷公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层层叠叠的苍翠山峰中白雾缭绕,像极了一幅水墨画。这幅“水墨画”中,有一条雷山群众的致富路。

  这条路,是一条绿树成荫的柏油路。作为雷山县多项体育比赛的重要赛道,穿行于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清新湿润,负氧离子高,每立方厘米达5.2万个。此外,这条赛道途经乌秀、白岩、乌东等传统村落,一路上都可以领略浓郁的民族风情。

  这条柏油路经过100多个大大小小的村寨,沿线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开起来,很多樵农成为老板,这条路成了致富的“黄金路”。

  这条路经过潘健家门口。潘健家住在丹江镇乌东村。今年42岁的她开农家乐已有10个年头了。

  10月23日,潘健又开始谋划起新赛季的旅游接待。

  “看着时日,我数着又该到跑步比赛的时候了,我们这个‘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的地方,又要热闹起来了。吃的、喝的、玩的,该做的准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呢。”

  “去年夏季的雷公山自行车赛,报名时间仅仅过了5天,报名人数就达到了封顶的800人。”雷山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李雪介绍说。

  几个月之后举办的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吸引了超过8000名国内外参赛者。

  除了自行车赛和“超跑”,环雷公山自驾游、苗岭之晨国际徒步大赛、苗年非遗展等活动都会吸引大量游客。

  目前,一系列的赛事正紧锣密鼓筹备中。

  雷山县是贵州省的十大林业县之一,过去依靠砍伐木材换取财政收入。近年来,该县强力实施“旅游强县、环境立县”战略,始终坚持“发展依靠生态,发展为了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行“一业带三产”(以旅游业带动一、二、三产互动发展)。

  2016年雷山县接待游客720.8万人次,旅游收入64.6亿元,年均增长27.2%和33.2%。(作者 余光燕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余光燕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