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全国首个绿色金融法庭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挂牌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6日,全国首个绿色金融法庭——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法院绿色金融法庭在贵州金融城挂牌。

  近年来,随着我省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实验区战略,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和县域经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已成为全省经济提速增效的重要支柱。在贵州金融城绿色经济圈中,已有十大银行总部、部分保险公司共40余家企业入驻,还有各类金融机构300余家,上下游产业逐渐聚集。为维护绿色经济秩序、促进绿色金融良好发展,对法院提出了更高的司法需求,专业化审判和绿色快速审判通道的开通已势在必行,于是,绿色金融法庭孕育而生。

  绿色金融法庭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立案登记前置、立案一键激活、证据云端保存、远程数据传输、审判程序全程信息覆盖跟踪、多方信息共享,线上网络法庭和线下实体法庭双重选择,运用智能化办公系统开启方便快捷的绿色审判通道,实现诉讼服务全程绿化。同时通过刑事、民事、行政“三审合一”及立案、审判、执行一站式服务的审判模式,完善绿色金融审批监管体系、风险预测体系、社会诚信体系,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何欣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何欣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