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循环经济产生“隔墙效应”

来源:贵州日报

  岑巩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生“隔墙效应”

  近年来,岑巩经济开发区按照求差、找点的原理,开展补链招商,以“产业+”模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产生了“隔墙效应”,企业之间好比一墙之隔,产品互为配套,逐步形成了原料零储备、产品零运输、利益共分享的新格局。

  该县以“新型建材+工业废渣”模式,引进了贵州蓝海环保有限公司,今年10月底可投产,预计年处理废渣80万吨、年产值达1.5亿元;以“热能发电产业+工业废气”模式,依托贵州茂鑫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年发电量可达7500万千瓦。

  以“化工产业+生活废料”模式,引进了贵州岑祥科技资源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可年处理废旧铅酸电池可达20万吨,产金属铅5.6万吨、氧化铅8.3万吨、再生聚丙烯塑料颗粒2.8万吨、硫酸铵2.1万吨,该项目已于今年8月底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实现税收6000万元。

作者:夏吉春 徐学练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