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安顺

安顺形象:绿色天地 美美与共

2017/10/13来源:贵州日报

  几年前,贯城河污染,城市街道脏乱差。

  面对此情此景,安顺人决心打一场攻坚战:推动城市扩容,让城市更清洁。2014年,安顺市成为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人们对这座城市刮目相看。安顺吹响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集结号,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推进西秀、平坝、普定同城化发展,平坝完成“撤县设区”,普定“撤县设区”工作有序推进,安普大道、贵安大道等城际道路建成通车,“一城三区”框架基本形成。

  如今,安顺主城区面积拓展到9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升到47.5%。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年度测评,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通过省级预检,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通过省级预评估。

  “城市‘颜值’高了,‘气质’也提升了,越来越美了!”来到安顺工作已经8年的市民张艳玲说。她见证了这五年安顺城市一天天成长。那时,安顺的城市还很小,除了几栋仅有的高楼外,到处是低矮的平房。而现在,安顺高楼林立,街道纵横交错,鲜花簇拥、焕然一新,让人惊叹日新月异的变化。

  事实上,无论是安顺本地还是外地人,一进入安顺城区,无不惊叹:安顺干净了,漂亮了。

  不仅中心城区大变样了,县城和小城镇也纷纷变大、变美、变绿,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5年来,安顺坚持“产城互动、景城一体、城乡统筹、全域安顺”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项目引领,创新融资方式,推进中心城区、县城、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配套改革,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就近城镇化,探索出“一分三向”新型城镇化模式,“新型城镇化+”的工作主线得到省委肯定。

  旧州镇被评为中国特色小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天龙镇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浪塘村荣获“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小河湾村、本寨村荣获贵州省“十大美丽乡村”称号,九溪村、浪塘村、大坝村、三合苗寨被评为“2016贵州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

  安顺国家园林城市等“国”字号品牌的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的新品质,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提振了安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安顺新形象。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