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州铝厂积极推进生态修复

来源:贵州日报

  履行社会责任 再造秀美环境 贵州铝厂积极推进生态修复

  近年来,贵州铝厂坚持把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按照贵州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大生态、大旅游战略要求,将企业转型发展与城市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实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综合开发、氧化铝地块环境评估土壤修复和赤泥尾矿库闭库,努力做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5年,投产近40年的修文铝矿资源枯竭闭坑,贵州铝厂作为中国铝业公司在黔企业,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贵铝修文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土地综合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创新废弃矿山修复方式,构建“3+1+N”的业态体系(3是户外运动公园、AL创公园、MINE伊甸园三个矿山生态修复核心项目;1是商业配套;N是整合周边资源,发展多个产业项目),打造世界级山地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

  贵州铝厂近年来还实施了氧化铝“退城进园”,将处在城市中心区的贵铝白云基地迁至清镇工业园区,原有氧化铝生产线停止生产后,该厂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2014年66号文《关于加强工业企业关停、搬迁及原址场地再开发利用过程中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制定实施了氧化铝片区土壤修复方案,编制完成环评报告,为该片区土地开发和城市修补创造了良好条件。

  赤泥是氧化铝生产过程中排放出的废渣。该厂在实施氧化铝“退城进园”的同时,对1978年建于贵阳市白云区曹关村附近、占地60万平方米的赤泥尾矿库高度重视。自筹资金6900多万元,实施坝体整治、库区表面硬化、绿化封场等闭库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工程设计和相关安全、环保审批,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力争今年完成闭库施工。(作者 董建宇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董建宇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