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贵阳全力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

2017/10/11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9月29日在贵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加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百姓富、生态美的爽爽贵阳新未来。

  全会由贵阳市委常委会主持。贵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作了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的实施意见》。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晏就《意见》的起草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绿色发展列入五大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安排部署。贵州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形成了思想和行动自觉、推进了一系列理论创新、丰富了实践成果。全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要强化省会担当、发挥省会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明大势的战略选择,要顺应人类发展潮流,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作表率、走前列、当先锋、做贡献;是敢担当的民生情怀,要提供更多优质绿色产品,把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变成为百姓谋福祉的过程,让老百姓富起来、笑起来。

  会议描绘了百姓富、生态美爽爽贵阳新未来的美好蓝图,强调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注重全民参与、全面推进、全域实施、全景展示,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实施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以建设海绵城市为关键抓手,以建成“千园之城”为显著标志,以生物多样性为重要特征,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核心引领,以城乡“三变”改革为主导路径,努力把生态优势变成环境优势、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到2020年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森林覆盖率达60%,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0%以上,PM2.5年均浓度稳定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左右,建成千园之城,南明河水质稳定在四类。(来源:人民网)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