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万山:绿色大棚瓜果香 菜园丰收村民乐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杨云治)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时下,万山区瓜果飘香,农民朋友们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碌着,收获沉甸甸的瓜果,享受秋收的喜悦与欢乐。

  高楼坪乡小湾村大棚蔬菜基地总投资125万元,是用于发展和带动该村贫困户的集体经济产业,覆盖贫困户17户,22人。该大棚蔬菜基地总面积6994平方米,主要以种植黄瓜、丝瓜为主,现在已经成熟的黄瓜挂满藤蔓。

  笔者在大棚里看到,村民正在大棚里采摘、装框和现场销售,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天是我们第二次采摘黄瓜,采摘棚共有工人12个,每人工资70元一天,我们可以分红到12月。”高楼坪乡小湾村村民罗彩云说。

  笔者在茶店街道茶店村大棚基地里看到,一个个红通通的西红柿挂满枝头,沉甸甸的,甚是喜人,村民们正喜笑颜开地收获着。

  该村村主任钟庆华告诉笔者,通过引进九丰农业的先进技术,西红柿的品质、口感都非常好。从9月成熟以来,现在每天都在采摘销售,预计销售能持续到11月。

  近年来,万山区按照“乡乡建大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在全区全面推行了“九丰农业+”大棚蔬菜种植模式。截止目前,已在全区创建大棚蔬菜标准示范基地14个,其中50亩以上的20个。目前,各大棚基地的瓜果蔬菜均喜获丰收,正陆续上市。

  “依托九丰农业,我们在全区推广大棚蔬菜生产基地,目前在全区已建有大棚17万平方米,生产基地1275亩,现已喜获丰收,累计蔬菜总产量达15790吨。”万山区农牧科技局市场信息站工作人员姚益说。

作者:杨云治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