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红茶历史悠久 “贵州古茶树之乡”花落党武

2017-10-11 09:25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专家品尝掌克古茶树红茶

  昨日,贵州省茶叶协会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授予贵安新区党武镇“贵州古茶树之乡”称号,党武成为贵安新区首个荣获“贵州古茶树之乡”的乡镇。

  党武镇掌克村古树红茶历史悠久,分布较广。“树龄达500年以上的古茶树,规模超过500亩,共82000多丛。”据党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滨介绍,从2016年起,党武掌克古树红茶品牌正式被打造出来,在2016年国际民博会上参展时,掌克古树红茶被指定为组委会定制礼品。2016年度、2017年度还代表贵安新区参加湄潭茶博会,受到广泛关注。

  “预计到2018年,我们将带领古茶树分布的700多家农户3000人实现增收,人均增收800~2000元不等。”贵安新区党武镇百年古树红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起人金瑞云介绍,党武古树红茶产业得到贵州省茶叶协会的认可,授予党武镇“古茶树之乡”的称号后,对发展农业产业和打响掌克红茶产业品牌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今年8月3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古茶树保护条例》,明确古茶树是指树龄超过100年以上的原生地天然生长和栽培型茶树。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贵州目前有120万株古茶树,在全省9个市(州)61个县(市、区)均有发现,其中相对集中连片(1000株以上)的古茶园达50处。(记者 李坚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李坚 编辑:刘竹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