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科技引领擦亮“贵安造”新名片

来源:贵州日报

  仅用7秒,就完成汽车发动机的气门检测,这是落户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德科纳精密测量公司最新成果——S0020001-4高精密全自动气门检测中心。作为首台走向全国及世界的“贵安制造”高端装备设备,该设备利用激光、光学及气动等非接触测量技术,把汽车发动机的气门检测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到7秒,整体效率提升近50倍,目前已占据了70%的国内市场。

  中德西格姆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这个贵安新区花4亿元引进的企业,凭借车间一角的“智能云端刀具柜”,一个不足一毫米的二维码,给刀具植入“身份证”,实现快速查找、科学管理。看似小小的一个变革,却成为公司生产管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引擎”,也因此让其成为贵安“智造”的一张新名片。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近29亿元,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由贵州华芯通半导体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服务器芯片“华芯1号”预计今年底可出流片,这款研发水平已达到世界一流的服务器芯片只有半张银行卡大,集成了约10亿个晶体管和2800多个管脚,芯片制程只有10纳米,目前国际市场上最先进的芯片制程也仅仅做到了14纳米。

  贵安新区亚玛顿光电材料有限公司500兆瓦的智能化超薄双玻组件投产以来,产品更供不应求,公司生产的双玻发电产品厚度只有1.7毫米。该项目填补了西部地区光伏产业的空白,是贵安“智”造的又一张新名片。

  今年6月,贵安新区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建设中国航发高温合金涡轮叶片铸造生产基地等项目开展全方位合作,国产航空发动机叶片将实现“贵安制造”。

  高精尖技术、产品、应用不断涌现,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表现不俗。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立足于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形成了以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和军民融合、大数据+智能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等产业为重点方向的现代产业集聚区。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签约企业55家,签约总金额297亿元,其中,已投产企业33家,开工在建企业6家;入驻企业累计实现产值约50亿元,新增就业2000余人。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