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打造“电动贵州·绿色出行”新名片

来源: 贵州日报

  我省加速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电动贵州·绿色出行”新名片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贵州省充电基础设施政策宣传贯彻暨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省正加速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我省编制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五年建成8.5万个充电桩、满足1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并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三年覆盖、全国一流”的目标,打造“电动贵州·绿色出行”新名片。

  今年,全省各地相继签订目标责任书,启动了全省充电设施运营平台建设,还举办了首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并印发《贵州省支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三年覆盖、全国一流”的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政策保障。

  当前,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示范带头,各部门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协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进机关、进住宅区、进公共服务区、进人口集聚区、进产业园区、进旅游景区、上高速公路“六进一上”行动计划,努力构建覆盖全省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将提高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的准入门槛,选择有实力有技术有诚信的企业成为项目建设主体;鼓励和支持政府平台公司整合资源,强强联合,成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业主;鼓励企业积极探索“车桩网”一体化、“建充运”一条龙模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要接入全省统一的信息监管平台,凡是没有接入或不提供数据的,不享受政府有关优惠政策。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成的在全国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一座超级智能充电站。(作者余昌旭付奇薇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余昌旭 付奇薇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