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赤水 都匀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2017/10/09来源:贵州省旅游局

  好消息!

  从“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开幕式上传来喜讯,贵州赤水市、都匀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荣誉称号。

  此次“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共评选出43家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和具有重要示范效应的县、市(区),贵州有2家获此殊荣。

  入选“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有啥标准?

  森林风景资源优越

  县(区)级行政区域范围内森林覆盖率不低于50%,森林风景资源类型多,生态环境良好(内陆干旱地区适当放宽)。

  具有一定数量和面积的森林旅游地

  区域内省级及以上森林旅游地数量不少于2处,且至少有1处国家级森林旅游地。

  具有较大的年游客接待量

  区域内森林旅游年游客量达到较大规模:

  东部地区100万人次以上,

  中部地区60万人次以上,

  西部地区40万人次以上。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命名工作从2015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三批,加上2015年命名的贵定县,2016年命名的施秉县、荔波县、习水县,截止目前,贵州已有6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