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贵阳市推出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

2017/09/30来源:贵州日报

  9月29日召开的贵阳市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全力推进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深入挖掘“六度”(高度、纬度、温度、浓度、湿度、风度)生态优势,不断丰富和拓展“爽爽的贵阳”的内涵和价值,到2020年,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贵阳市提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两条底线”,围绕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建成大数据综合创新试验区、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一个目标、三个建成”,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部署,聚焦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为导向,以创新推进城乡“三变”改革为路径,以生态文明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机制创新、制度供给、模式探索为重点,坚持全民参与、全面推进、全域实施、全景展示,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打造山水林田湖草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推进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按照《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大生态战略贵阳行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贵阳将全面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森林覆盖率达6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7%,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达到90%左右,PM2.5年均浓度稳定控制在35微克每立方米左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2%左右。

  根据《意见》,到2020年,贵阳市空间格局将更加科学优化,“一河百山千园”自然生态体系基本形成,绿色转型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化更加广泛深入,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基本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市域国土空间体系,实现山水林田融合、产城园景一体。南明河“变清”,百山“变绿”,“千园之城”建成,人均公园绿地达13.5平方米。绿色低碳循环的共享经济体系基本建立,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等“四型”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0%。公众对生态文明知识知晓度超过90%。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群众满意度超过80%。(记者 王太师 罗文福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王太师 罗文福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