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联合国环境署为 “迈向零污染地球” 指明道路

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迈向零污染地球》报告

  环境署发布《迈向零污染地球》报告,详述世界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生活方式转型的多条路径,呼吁政府、企业、地方当局、民间社会和个人采取行动减少污染足迹,共同保护、净化我们的家园。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将于2017年12月4日至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此报告提前于大会发布。

  埃里克˙索尔海姆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表示:“污染是各国面临的普遍挑战,它不仅威胁野生动植物,破坏生态系统,还会导致每年数百万人死亡。”

  “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已经清楚如何做能够预防并减少污染的影响,从而守护并净化我们的地球。现在的首要任务在于推动各国政府、企业、城市、地方当局、民间社会和个人许下承诺并采取行动,杜绝一切形式的污染行为。这份报告具体阐释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报告主要传达了5条纲要性信息:

  1.全球污染公约将污染防治定为世界首要任务。

  2.各级需要加强环境治理。

  3.通过提高资源效率和改变生活方式促进可持续消费和生产;减少废物生成及废物管理为当前优先事项。

  4.加大对于清洁生产和消费的投资有助于消除污染。

  5.多利益相关方伙伴关系及合作有助于实现创新、知识共享和跨学科研究,这对于发展相关技术及实施基于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报告重申污染是可控和可避免的,并强调了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多边环境协定,以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有关减少污染目标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该报告发布于《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一次会议,公约旨在杜绝汞污染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产生危害。

  报告进一步提出了50项重点且可行的干预措施,以处理一切形式的污染,如推广电动汽车;处理、回收、再利用废水,减少污水排放;寻找有毒化学品的安全替代品。

  在以上具体例子的基础上,联合国环境署力促政府、企业、民间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投身对抗污染相关行动。在此,我们呼吁大家登录“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网站,做出自愿承诺,并身体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