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在贵阳最繁忙的地方遇见彩虹,竟美成这样!

来源:贵阳晚报

  今年8月25日和9月26日傍晚,贵阳多处出现彩虹,尤其是城东龙洞堡等地拍摄的最为壮观。

  贵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彩虹出现,是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七彩光谱。9月25日傍晚出现的彩虹,也是因为空气湿度大造成的,空气里水的微粒多,也会形成彩虹。之所以接连两次出现彩虹,是因为都具备够了彩虹产生的条件:雨后,马上出现斜射的阳光。

  >>>>

  链接1:

  01

  入秋以来,为何天天乌云翻滚,太阳一出就很毒?

  细心的市民发现:自8月底入秋以来,贵阳的天气一直特别:上午普遍乌云翻滚,一副要下雨的样子;结果到了午后,乌云较少,甚至变成了白云,现出蓝天,同时冒出来的太阳,发出耀眼的白光,晒得人浑身发烫,跟6、7月间的差不多。到了晚上,白云从南面快速往北飞奔,完全是三伏天的节奏。

  贵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称,这个天气现象,是副热带高压一直在持续造成的。之所以上午云层密集,是太阳出来后,带来的热量使得云层汇集起来,但因地面积温高,缺乏冷空气汇集,云层不易凝结,只有短暂的零星阵雨。到了下午,云层被吹散,就变成了多云天气,直到第二天凌晨。

  对于阳光强度大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这跟空气清洁度高相关。因为持续的副热带高压下,空气中的尘埃减少,阳光被漫射衰减得少,因此照射到地面的强度就大,让人感觉像盛夏。

  >>>>

  链接2:

  02

  龙洞堡是个极好的观景台

  这两次彩虹,从龙洞堡机场一带拍摄的效果最好,市民陈先生表示,这是因为龙洞堡是个极好的观景台。

  陈先生说,龙洞堡是个开阔的区域,有景深,东西两侧是青山,在盛夏季节,观看日出日落最为壮观,他和一些摄影爱好者经常到龙洞堡摄影。

  而对贵阳机场工作人员来说,观看自然美景是一大福利,他们经常在同事群里发自己的摄影作品,其中还不乏高手。

  侯女士说:“我们可以在机场停机坪,在塔台上拍摄,这种最好的角度和机位,别人得不到。饱了眼福后,还不是拍下来,真是对不起美景!”

  (作者:聂俊 来源:贵阳晚报 图片由机场工作人员提供)

作者:聂俊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