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市环境监察部门查处南明河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贵阳市生态文明委

  近日,贵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南明河开展例行巡查时,发现未来方舟云岩区段有施工废水直排南明河环境违法行为,并立即进行查处。

施工废水直排入河

  经查,该排口位于云岩区未来方舟B5组团施工工地旁,由于运输渣土车通过洗车槽时有大量泥浆水外溢至路面导致路面泥浆水淤积,通过路面雨水排口进入地下管网,与地下管网内水量较大的清水汇合后通过雨水排口排入南明河,导致河水出现明显色差。

  对此,现场执法人员对相关责任方调取了检查笔录,并现场对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同时对责任方下达了执法通知书,要求限时对路面淤积泥浆水及泥土进行清理,循环使用洗车废水,彻底排查管网,确保雨污分流。同时,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责任方对管网内进行疏导。

  执法人员询问现场负责人了解情况

  下一步,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将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将督促工地完成相关整改。(作者 胡琼方 来源 贵阳市生态文明委)

作者:胡琼方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