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阳: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域划定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这些地方禁烧散煤秸秆

  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域划定;禁燃燃料还包括粉煤、煤泥、树木等

  贵阳市日前发布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被划定的区域即日起将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锅炉、炉窑、炉灶等燃烧设施。

  根据通告,贵阳市下列区域范围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云岩区、南明区全区域,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高新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综合保税区以及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部分区域。

  记者了解到,高污染燃料包括原(散)煤、粉煤、煤泥、燃料油(重油和渣油)、各种可燃度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以及固硫蜂窝型煤可排放硫含量超过0.3%以上、轻柴油和煤油硫含量超过0.5%以上、人工煤气硫含量超过30mg每立方米以上的燃料。

  根据规定,禁燃区内将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锅炉、炉窑、炉灶等燃烧设施。

  接下来,贵阳市将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加快天然气、集中供热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依法查处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燃烧设施及各类违法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行为,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内单位自行淘汰燃用高污染燃料的燃烧设施,对禁燃区加强监督管理。

   相关链接:

   禁燃高污染燃料的具体区域

  贵阳环城高速(白云区尖坡立交—乌当区新添立交—云岩区云关立交—南明区下坝立交—南明区秦棋立交—牛郎关立交)—贵阳南环高速—兰海高速—贵阳环城高速(白云区尖坡立交)闭合范围内。其中,北二环—中环路东段—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中坝立交—北京西路—金清大道—云潭南路—云潭北路—金朱西路—金朱东路—北二环合围区域及云岩区未来方舟、乌当区保利温泉社区为禁止燃煤区。

  白云区:白云北路—二十六大道—金苏大道—广成线—包南线—贵遵高速—盐沙大道—北二环。

  乌当区:贵阳绕城高速一一四光路(温泉大道)与水东路交叉口—水东路—水东路与高新路交叉口—高新路—高新路与新添大道北段交叉口—新添大道北段—新添大道北段与龙广路交叉口—龙广路—龙广路与航际路交叉口一航天路—贵阳绕城高速闭合线范围内。

  清镇市:政府广场地块(下起政府广场后面无名路,左起新民路,右起政府广场右侧无名路。左边延伸至金枫府入小区路,右边延伸至清镇市政协后墙,上至清镇市委);百花新城片区(下以云岭中路与云岭东路交叉口开始,自云岭东路延伸至上坞内无名小路,接东门河。左侧、上侧以东门河为界。右侧以百花新城路口接东门河为界)。

  息烽县:阳光路口—虎城大道—工商银行—龙泉大道—阳光路闭合线范围内。

  修文县:人民北路一人民南路一虎山路—河滨路—翠屏路—白龙线—格致路—阳明大道—朝阳路—人民北路。

   相关新闻:

   控制燃煤污染贵阳拟定计划

  贵阳市大气污染物源的解析结果表明:燃煤已成空气污染物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加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推进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有效控制燃煤污染,贵阳市日前出台燃煤污染控制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2017年将淘汰全市域范围内所有2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推进2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确保实现禁煤区(北二环—中环路东段—东二环一南二环—西二环—中坝立交—北京西路—金清大道—云潭南路—云潭北路—金朱西路—金朱东路—北二环合围区域及云岩区未来方舟、乌当区保利温泉社区)内无煤品销售、燃用。同时,贵阳市将加强煤品质量监管,逐步实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民用燃煤去散煤化。

  接下来,贵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并采用信息化的手段,逐步对所有燃煤烟囱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全覆盖,并与网络中心监控平台联网,对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此外,贵阳还将建立健全使用优质煤激励制度:对实现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排放标准50%以上的用煤企事业单位,实行排污费减半征收,对超标排放或超总量排放的,实现加倍收费。而对燃煤品质不达标、燃煤超标排放的企业则依法从重处罚。同时还将实施举报有奖制度,鼓励公众通过环保举报热线12369、城市举报热线12319、市长热线12345等渠道进行举报。(记者 杨林国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杨林国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