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南明:青年路环境提升记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夏延芳)站在贵阳市南明区青年路口,放眼望去是崭新的道路隔离栏,人车各行其道,没有了小摊小贩的占道经营,“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是现在青年路最好的概括。

  然而,市民记忆中的青年路可不是这样子。“脏乱差”曾经是这条路的代名词。

  青年路,地处城郊结合部,紧靠贵钢花鸟市场,租房成本低,不少小摊小贩看中了这里的商机,经常在这摆摊设点。长期以来的人车混行、占道经营,加之该路段基础设施差,路面一直灰扑扑,严重影响广大市民出行。这一切,油榨社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把青年路的环境提升工作作为民生痛点来抓。

  特殊的地理位置,青年路环境提升工作如何做?油榨社区以问题为导向,沉下心来,认真研究解决措施,下决心改变以前的面貌。

  那么,如何改?

  油榨社区说,要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环境提升,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为破解人车混行的困局,油榨社区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在该路段的执法力度;同时在青年路增设了道路隔离带,增划斑马线、划定非机动车辆临时停靠区域,让车走车路,人走人路,小摊小贩上不了路开展经营活动。

  现在,走在青年路上,交通秩序井然。有行人过马路时,过往车辆会减速慢行、等待行人走过再行驶。

  油榨社区说,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店门口打扫干净。”筑城锅锅香是青年路上一家做餐饮生意的商户。馆子一开门,服务员小郝就拿起拖把打扫店门口的卫生,一会儿地功夫,就把店门前打扫地锃明瓦亮。

  小郝告诉记者,开门第一件事,就事把店门前的卫生搞好,用餐高峰期时,自己也会及时打扫,让食客吃地舒心,不要因为环境倒了胃口。

  细心观察不难发现,青年路段的沿街门面,多数商户把卫生工具放在店门口,方便及时保洁。

  油榨社区说,保洁公司要加大保洁力度

  “现在干净多喽,辛苦环卫工人喽。”家住青年路附近出来买菜的胡奶奶说。青年路上,环卫工人的眼睛能及时发现问题所在,迅速将垃圾赶进垃圾箱。加大对路面的冲洗力度、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增加垃圾清运班次等措施的有力执行,让青年路变得清清爽爽。

  “多部门联动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城市环境才能得以提升。”油榨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夏延芳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