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黔西南:厚植生态优势 共建绿色家园 留住最美乡愁

来源:中国黔西南

  小康不小康,林下有文章。三年来,黔西南州坚守“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石漠化山头绿起来”和“以树为纲、绿色小康”为工作重心,完成造林绿化224.51万亩,完成目标任务的112.2%。2016年全州森林覆盖率达到54.6%,排全省第五名,林业产业总产值突破120亿元,带动从业人员66万人,有效培育涉林农民专业合作社200余个,入社涉林农户近1万户。

  到目前为止,全州发展林下经济总面积达178.9万亩,产值39.8亿元,涉及农户5.1万户,累计办理林权抵押贷款3.4亿元。流转林地面积75.1万亩,涉及农户4300户,流转金额1.3亿元;森林病虫害防治纳入政策性森林保险,全州签单投保森林面积692.8万亩,保险金额近70亿元,缴纳保费2078.8万元;申报林业产业项目133个,涉及投资金额118.1亿元,申报资金63.3亿元。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植树造林就是为黔西南留绿,为人民造福。当前,全州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金州大地更绿、更美、更加多彩,更好地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

  近年来,黔西南州紧紧围绕州委“1+3+3”发展体系,以“石漠化山头绿起来”和“以树为纲、绿色小康”为工作重心,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绿色贵州”建设行动计划,抓好植树造林、退耕还林还草、石漠化综合治理、珠江防护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全面完成退耕还林目标。

  “以树为纲,绿色小康。”黔西南州坚守“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全力打好“绿色贵州”建设攻坚战。三年来,全州共完成造林绿化224.51万亩,完成目标任务112.2%,2016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4.6%,为努力构筑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让南北盘江两岸绿起来、美起来,让全州人民富起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周军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