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州:森林“挣钱”妙不可言

来源:贵州日报

  林上蜜蜂飞

  林下鸡儿追

  林间果木香图片来源于网络

  森林里都有些啥呀?

  有草木、果子,还有很多的动物……

  这些,都是宝藏。

  而贵州,2016年的森林覆盖率为52%——我们的“宝藏”,占据了本省国土面积的一半。

  遗憾的是,我们并未因此而富裕。

  2016年,贵州林业总产值仅有1000亿元,在全国排名靠后。

  守着这么好的资源,却没挣到多少钱,贵州怎么了?

  “实施绿色产业崛起计划,让庞大的自然资源转变成贵州脱贫攻坚和绿色发展的新动能!”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黎平话语铿锵。

  做大做强林业产业。接下来,贵州将通过打造一批林业产业基地、培育一批林业龙头企业、对接一批林业金融资本、创建一批林业品牌产品、培养一批职业林农和林业职业经理人、聚集一批林业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人才、探索建设现代林业生态智能综合体等措施,实现到2020年全省林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的目标。

  其中,贵州将围绕刺梨、油茶、核桃、竹子、花卉苗木、木本中药材、珍贵木材、大径级木材、精品水果、林下经济等重点林业产业,集中连片规划建立500万亩以上“十大产业基地”,依托产业基地建设一批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以上的现代林业产业园区,推动林业产业集聚发展,带动林区群众脱贫致富。

  9月5日,全省林业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走进了盘州市盘关镇贾西村万亩刺梨基地、两河经开区天刺力集团有限公司刺梨加工厂,看林子如何“挣钱”。(记者 方春英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方春英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