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喜报!荔波荣获中国最具生态旅游魅力奖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王永杰) 9月6日,2017中国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荔波县凭借世界自然遗产地绝美景色和突出的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荣获“2017中国最具生态旅游魅力奖”和“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全国第13名”两大奖项。除荔波之外,贵州省遵义市、贵阳市、黔西南州、安顺市荣获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TOP20(地级市)等表彰,花溪区、盘州市荣获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TOP20(区县级)等表彰。

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2017中国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颁奖典礼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和《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百代旅行承办。“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是建立在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数据打分三大块基础上的,由人民日报指导并发布榜单的一次严谨、公正的活动。相关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和5位旅游达人组成最强评审团队,用最专业、最严谨的的评审标准,通过多个维度、多个层次,进行广度、深度的评选,确保此次活动的权威性、严谨性、公信力和影响力。

  荔波县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和贵州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该县坚定不移深化实施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旅游为核心,树立“旅游+”发展理念,把一、二、三产和城镇化导入可持续发展轨道,去年旅游突破一千万。今年1至6月份接待游客601.16万人次,同比增长62.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89亿元,同比增长65.31%;外省游客达418.01万人次,同比增长72.61%。

最具生态旅游魅力奖

  当前,荔波正举全县之力,深化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打造贵州旅游新标杆,争做贵州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标杆、景区周边环境治理的新标杆、为游客提供高水平服务的新标杆、大数据应用智慧旅游的新标杆、现代旅游市场精准营销的新标杆,以旅游业大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大跨越,真正实现贵州旅游“样板”和“龙头”的目标。确保今年内实现接待游客127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5亿元以上,实现旅游持续井喷式增长。

全域旅游魅力奖

  另据了解,荔波今年将建成贵州南部旅游中心和游客集散中心,力争到2020年把荔波打造成贵州第一旅游名片,全县游客总数到2000万人次以上、旅游年综合收入达200亿元;到2025年,实现境内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20个以上,将荔波打造成为黔桂旅游中心城市和游客集散地。

作者:王永杰 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