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州:明年底前,查明土壤污染情况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贵州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总体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查明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污染程度及成因,查明污染土壤对农产品质量和人体健康的影响。

  据了解,本次详查工作的总体任务是,在已有调查基础上,通过科学合理布点,开展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用地土壤质量地球化学背景调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2018年底前查明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污染程度及成因,查明污染土壤对农产品质量和人体健康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的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建立贵州省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和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

  其中,具体年度任务是:2018年9月底,提交贵州省农用地土壤污染与土壤地球化学背景、人体内负荷关系案例研究成果;2019年底,完成贵州省典型区域土壤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调查,提交调查成果;2020年8月底,完成污染地块风险分级,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提交贵州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成果;2020年11月底,完成贵州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报告。

  贵州省人民政府将详查工作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和食品安全考核,并纳入省级环保督察内容。详查工作实行半月调度、月报告制度。(作者:涂朝耀 姚东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涂朝耀 姚东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