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来源:贵州新闻联播

  内容提要:针对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向贵州省移交的反馈意见和相关整改及责任追究问题,贵州各地切实抓好整改工作,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追溯源头、当即纠正、切实推进,拿出有力措施,解决所在地区的突出环境问题。

  进入8月以来,黔西南州、市两级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依法对查获的5000多斤鱼苗进行了处理,并对货主和运输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决定告知。

  7月31日晚8时许,兴义市南盘江镇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该镇3号码头有人私运鱼苗,并且正往湖中网箱卸鱼准备进行网箱养殖。接到举报后,该镇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处置。

  兴义市南盘江镇综合执法分局局长 张钱绯:我们立即告知货主立即把下载的鱼苗搬回车内,另一方面,留车待查。考虑到鱼苗的存活期限,我们放生了鱼苗5138斤,价值7万余元。

  针对南盘江镇水域养殖超出规划标准的问题,兴义市已出台相关公告通知,下大力气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兴义市南盘江镇党委书记 覃廷云:今年的7月12号以后专门下了通知,严禁所有养殖户,不准再进鱼苗,我们也及时地通知了所有涉及到南盘江的网箱养殖户,一旦发现,我们严惩不贷。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水城县已有11家砂石企业通过环保验收,并合法投入生产。

  由安监、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进入水城县开展验收工作以来,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验收,验收数量严格控制在60家以内。

  阿戛镇佑安砂石厂和营盘乡黄荐砂石厂是今年通过专家组验收合格的企业,如今,这两家企业都按照专家组要求,先后完成了开拓运输、生产破碎和综合防尘等工程的建设。

  目前,水城县开工建设砂石企业36家,已申报组织验收的12家,验收通过11家。(来源:贵州新闻联播)

作者:编辑:秦美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