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凯里碧波镇:小小村级保洁员 创造清洁新方法(图)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凯里市碧波镇白秧坪村有这么一位保洁员,名叫杨昌菊,她不扛扫把,也不拖垃圾,每天骑着一辆与保洁服相同颜色的自行车穿梭在乡间村组道上,但她的责任区域清洁干净,保洁时间较长,原来她有环境卫生保洁新方法。

1.jpg

  骑着自行车巡逻的保洁员杨昌菊

  自5月份被白秧坪村级评选为保洁员以来,趁着农村清洁风暴的东风,全村组织村民下大力气彻底将陈旧垃圾清理,如今她与责任小组宣传清洁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等规定,发现不按制度和规定的责令立即整改。杨昌菊介绍说之所以每天骑着自行车走户窜巷,一方面是可以及时发现不按规定倒垃圾和堆放建筑材料的群众,另一方面是因为组与组之间较远,走路花费时间较多,骑自行车节约时间。她也承诺要把广大百姓的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保洁好,给大家一个舒适的家园。

2.jpg

  杨昌菊保洁的乡间村组公路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作者:编辑:秦美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