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西南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贵州兴义成立

2017/08/16来源:多彩贵州网综合

 旷光彪 邓刚摄

  8月15日傍晚,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亮球表演举行。在桔山广场,30只来自全国各地五彩斑斓的热气球点亮了兴义的夜空,让置身其中的人们犹如进入梦幻之境。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什么

  是世界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旅游组织

  8月15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贵州省兴义市举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旅游组织,也是我国第一个总部设在北京以外的国际旅游组织。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国际性、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由世界主要山地国家和地区的民间旅游机构、团体、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国际组织。联盟总部和秘书处设在贵州省贵阳市,在北京设立办事处。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共111个团体和个人,其中境外机构56家,境内机构46家,个人9名。联盟理事会由35个会员组成。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致力于“三个平台”建设,搭建会员之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研究、制定、发布和推广与山地旅游相关的国际标准,研究预测世界山地旅游业的发展动向和评价体系,促进旅游资源、资本、人才等要素自由、合理流动,推广山地资源旅游化管理经验,研究山地旅游服务建设标准体系,开展山地旅游资源评估、市场调查、景气指数预测,发布世界山地旅游业发展年度报告等综合或专项旅游指标信息,开发特色山地旅游产品,开展市场推广,为会员和经营主体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

  据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介绍,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以可持续旅游为目标、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推动会员间国际交往、经验分享和业务合作为宗旨,这在国际旅游业特别是山地旅游发展进程中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邵琪伟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将深入研究和推动各类山地旅游业态的发展,联盟将鼓励并支持会员从当地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状况出发,对其中有特色、高品位的资源进行合理规划,开发一批具有吸引力的山地旅游产品,推动一批个性化和差异化显著的国际山地旅游线路,特别是突出世界上的大洲特色、国家特色、地区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目的地特色。不断提升世界各地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2017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有哪些精彩活动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举办主体活动11项,配套活动9项,系列活动56项,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20项。其中,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比赛将是一大亮点,全国排名前30的热气球俱乐部都会出场,进行喷火游行、低空自由飞行、竞赛飞行等。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赛事总监周帅:我们会在城区进行一些活动,让更多的民众可以近距离观看到热气球。

  除热气球赛事而外,大会期间还将展开汽车拉力赛、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自行车赛、国际攀岩精英赛等专业赛事。

  主办方还将上演主题为《山水八音》的文艺展演,将记录布依人家历史风俗、人文风貌的民族文化瑰宝“八音坐唱”搬上舞台。

  山水八音晚会总导演张华:实际八音是我们布衣生活当中的艺术,在舞台处理上都是原生态的语言,但我们也引进了一些舞蹈演员来强化它,增加了一些技术元素,比如我们用了LED影像艺术投影,会显得更加的丰满,更加的色彩艳丽,同时也把我们黔西南州的很多自然风光也给它呈现出来。

  本届大会还从上万件设计稿中,选出一个最能代表黔西南的吉祥物、穿布依族服饰的“黔小龙”。这个大会永久性吉祥物的原型,是黔西南独有的古老物种,生活在三叠纪中期、距今2.1亿年的“贵州龙”。(综合自贵州日报 贵州新闻联播)

作者:贵州日报记者旷光彪 邓刚 贵州新闻联播记者编辑:秦美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