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贵州:全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等出席

   近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要求我省“注意总结借鉴有关经验做法,做实做细实施方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这是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贵州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推动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上下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中央赋予贵州的战略任务,是贵州的光荣,更是贵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意图,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推进试验区建设作为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的基本载体和基本抓手,与时俱进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让贵州山水“颜值”更高,让贵州大地“气质”更佳。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紧扣建设“多彩贵州公园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改革实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验成果,在改革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改革协同,推动大生态与大扶贫、大数据深度融合,加大宣传解读力度,营造共同推进试验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完善联络协调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积极争取国家部委的指导和支持,统筹抓好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建省的好经验好做法,筹备开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暨大生态战略行动推进大会,善始善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整改工作,充分运用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成果,更好地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作者:编辑:秦美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