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赤水保障饮水安全

来源:今贵州

  本报讯(通讯员 黄丽娇 周洋)赤水市近年来投资超过2亿余元,加大民生水利工程建设,解决了1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赤水市把实施深化城乡供水一体化体制改革列入了政府实事工程,2014年以来在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上投入资金上亿元,修建工程项目56处,修建水池430口,安装输供水管道1292.19公里,并配备消毒设施定期对集中供水点进行水质消毒,保障了6万余名农村群众和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今年,赤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还计划解决14个乡镇和金华街道23354人的安全饮水问题。2016年,赤水建成首座城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金龙水库。今年底,投资1.65亿元的牛儿洞水库也将如期完成建设。另外,项目估算总投资10亿元的中型蓄水水利工程丙安水库的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赤水城区10余万人供水安全和丙安、复兴、大同、天台4个镇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赤水还将规划建设沙千水库、大头石水库、宝源水库、观音滩水库等骨干水利工程,逐步建成保障全市人民安全饮水的“大水缸”。

作者:编辑:秦美虹

相关新闻